最後英文 :「 最後的英文 」還在傻傻分不清楚?看完這篇 最終英文 全部破解!
- By Admin
- 6 9 月, 2019
- 8:30 上午
表達 最後英文 要怎麼說呢?今天小編就要來一一告訴你們這些 最終英文 該怎麼用。在報告英文簡報時, 最後的英文 要怎麼說才正確!英文裡有很多字都可以,但其實它們之間還是有些差異,使用的時間點也有些不同,今天讓你全部學會。

怎麼正確說出「 最後英文 、 最終英文 」
這麼多種 最後英文 要用哪一個呢?現在就來一個一個搞懂 最終英文 吧!
-after a long time or some difficulty.
(通常用在經過一些困難或時間後,「終於」完成某事。)
We finally finished our project, after a tough year.
經過艱辛的一年,我們終於完成了我們的專題。
Susan finally made it to the dinner party.
蘇珊最後還是準時出席了晚宴。
*make it…
(某人)及時趕到…
-used especially at the beginning of a sentence to introduce the last point or idea.
(也可以用在演說或所說的一段話裡,表示最後想說的事。)
- Finally, I’d like to thank you all for coming.
最後,我想謝謝你們的光臨。
- And finally, I’ll talk about some statistics.
而最後,我會談到一些數據。

-used to show when something comes after all the other things in a list.
(用在列舉數項後,要說的最後一個項目。)
- Lastly, remember to bring your passport with you.
最後,記得帶你們的護照。
- We are going to learn subjects, verbs, objects and, lastly, complements today.
我們今天將會學習主詞、動詞、受詞和補語。
-after a series of things have happened.
(比較像在講「結果」。)
Ultimately, they decided to close the store.
最後,他們還是決定關店。
-in the end, especially after a long time or a lot of effort, problems, etc.
(可以表達事情告一段落,但未完全結束、或是事情發展到最後,「可能發生」的狀況。)
- It might take years but you’ll succeed eventually.
這可能會花些時間,但最終你會成功的。
*succeed (v.) 成功、實現目標
- Don’t give up hope! You’ll move her eventually.
別放棄希望!你最終會感動她的。
*give up hope 放棄希望
*move 感動、激起(情感)

-after a long time; eventually.
(經過一些困難或長時間等待後,「終於」達成某事。大多放在句首或句尾。)
I’m so glad that we’ve found you at last!
我真開心我們最後終於找到你了!
-after something has been thought about or discussed a lot.
用在經過冗長的討論、長時間考慮或多次修改後。
- In the end, I decided to break up with him.
我最後決定和他分手。
- Because of the cheaper flight ticket, we went to Thailand in the end, instead of England.
因為比較便宜的機票,我們最後去了泰國,而不是英國。
最後英文總整理
看完以上 最後的英文 有那麼多種,小編大概已經可以透過螢幕看到你們痛苦的表情了,別氣餒,小編幫你們稍稍整理了一下,希望看完你們可以對 最終英文 更了解一些。

- 在英文報告中,用來講最後的部分:finally/lastly
- 經過困難或長時間等待後,終於達成某事:finally/at last
- 在未來,最後可能會發生的事,帶有不確定性:eventually
- 經過長時間過程後的結果:finally/ultimately/in the end